听新闻
放大镜
高梅:擦亮“党建我执勤”品牌
2022-10-08 11:13:00  来源:检察日报

工作中的高梅

  “梅经风霜香愈烈,人到无求品自高。”这句诗的首尾两个字刚好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名字——高梅。从检23年,高梅默默无闻踏实奉献,“俏也不争春”地绽放在检察综合战线上。

  在2021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之际,高梅打破部门负责人兼职党内职务的固有模式,通过推优选出25名平均年龄为35岁的年轻党员干警,成立5个机关党支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高梅创办以宗旨、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道外讲堂”,为全院青年党员干警搭建起成长锻炼平台,推出红色课堂5期;创新开展“红色信念”教育、“绿色公益”志愿服务、“橙色预警”保底色等多彩主题实践活动11次;策划录制《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视频和《百年颂歌》配乐诗朗诵视频作品2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创新成果;将闲置办公点建成“检地共建宣教中心”,多次组织党员干警送法下乡,并委派10名青年党员干警以“法治副书记”之名,落实“党建+检察”服务措施,与地方政府及公安、法院、司法部门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2年,该院新一届院党组审时度势,为机关党建精准定位,创建“党建我执勤”品牌,实现队伍政治素能快速提升和“党建+检察”深度融合。在没有任何借鉴的情况下,高梅反复研究院党组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精心设计实施方案。今年4月疫情反复时,她以机关党委名义率先作表率,组织全体党员干警为困难群众捐“特殊党费”。针对5个党支部按月执勤党建工作的新挑战,她与支部书记并肩作战,使得每一期执勤任务都有亮点。截至目前,完成执勤任务的两个党支部分别以“党建+检察”的形式在扶贫济困、助企结对、保护黑土地粮食安全等领域,为振兴乡村建设和促进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