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名牌包与首饰不翼而飞 作案人竟是“完美男友”
2022-11-07 14:11:00  来源:检察日报

  美美与男友小俊同居一段时间后,发现家中的名牌包包、黄金首饰等相继不翼而飞,而罪魁祸首竟是“完美男友”小俊。近日,经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小俊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21年12月,美美和小俊通过网络相识。在美美眼中,小俊不仅年轻帅气,而且毕业于名牌大学,家庭条件也非常不错,堪称“完美男友”,二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开始同居。他们居住的房子虽然只有美美一个人住,但也存储有美美父母和姐姐的物品。

  趁美美白天上班,留在家中的小俊就在房里到处翻找有无值钱的东西,很快他就有了收获。他发现,在美美父母和姐姐的房间里,有不少珠宝首饰和名牌包包,于是,他趁美美不在家的时候,将这些东西陆续拿出去变卖,把变卖所得钱款全部用于充值赌博账户,并输了个精光。此外,小俊还谎称自己有亲戚在商场工作,有渠道可以帮美美购买名牌包包,骗得美美和其姐姐数万元购包款。

  等到美美发现家中名牌包包和珠宝首饰均不翼而飞时,她觉得是进了贼,但越想越不对劲,最终确认是自己引狼入室所致,而此时的小俊也因为事情败露离开了美美,玩起了“失踪”。2022年2月25日,警方将小俊抓获归案。

  到案后,小俊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31日,邗江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诈骗罪对小俊提起公诉。

  编辑: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