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装电梯安路灯代表监督见实效
2018-08-15 16:15:00  来源:检察日报

  如何加强深圳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规划管理政策研究工作,加快推动建设实施?8月7日,广东省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邀请人大代表,就深圳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研究座谈,人大代表建议政府简化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相关审批流程,并将加装电梯的“门槛”降低。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表示,深圳老旧小区中,有6000多栋是楼梯楼,加装电梯老百姓有期盼,人大代表高度关注并连续四年提意见。“在加装电梯的问题上,业主的利益比较分散,比如1楼、2楼的业主与高楼层的业主利益不一致,这里面要实现一个利益的平衡,还有财政补贴、土地公共政策,还有修正的方式和后续的管理,包括物业管理的收费。”他认为,财政补贴、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投票同意即可通过、办证的流程要简化等其他城市已经做了,深圳可以借鉴。

  7月31日下午2点,云南省昆明市级行政中心昆明会堂12号会议室,显示屏上播放着“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见约谈”的字幕,现场座无虚席。柳伟等10名市人大代表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见约谈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运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8个部门负责人,双方距离最远不过2米。在昆明,人大代表约见约谈政府部门负责人,这是头一回。

  在浙江省宁海县,人大代表一条建议,让整个半岛小镇亮了起来。“太好了,临港公路装上了路灯,下夜班后再也不用害怕摸黑骑车了,我要为我们村书记点赞!”看着夜幕下公路沿线星星点点亮起的灯光,强蛟镇上蒲村村民金君娥拍手称赞。原来县人大代表、上蒲村党支部书记金文杰在今年县人代会上所提的安装临港公路两侧路灯的建议引起了县政府重视,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已交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编辑:赵冯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