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图读懂】邗江区人民检察院全新内设机构职能
2019-07-24 09:37:00  来源:邗江区检察院

  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安排,邗江区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工作,8个内设机构全新亮相,主要职能也发生了新的变化。

  

  第四检察部是全市检察机关唯一一家专门办理食品、药品和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内设机构,担负着守护舌尖安全和绿水青山的重任。

  第四检察部(原食品药品和环境资源犯罪检察部)始终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开展整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专业化办案机制,认真履行立案监督职责,同步刑事处理与公益保护,及时跟踪检察建议落实,守护食药安全与美丽环境。

  2018年以来,共办理食药环案件99件237人,涉及销售假药罪、污染环境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非法狩猎罪、非法采矿罪、盗伐林木罪、滥伐林木罪、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等各类罪名,涉案被告人均获有罪判决。

  编辑:赵冯羚